close

 

IMG_2928

最近在家都很認真的煮晚餐

我真的有一個待在廚房的靈魂

在廚房總是能好開心

不管是做點心揉麵糰還是煮菜

今天的三杯雞也是第一次試

雖然我跟我媽說我要煮三杯雞的時候

我媽居然跟我說"那有甚麼難的,一定會成功的!"

讓我頓時.... 我原本期待他會稱讚我很厲害之類的

害我現在非得成功不可

 

 

 

IMG_2917

材料有 九層塔 蔥 辣椒 蒜頭 薑片

一切隨喜

哈~~~~

我的九層塔跟蔥是家裡盆栽種的耶

雖然我只是種了幾腳盆在陽台

但是有個小小開心農場好好玩

因為種的是蝦夷蔥

所以我就沒有再買一般的蔥了

話說,種蝦夷蔥的原因是因為常常去菜市場買蔥都會用不完放到壞掉

所以  乾脆種在土裡 要吃多少減多少 也不太貴

 

買薑原來也是有來頭的

我昨天去了菜市場,看到賣菜的有老薑

那我買完所有的菜後我就問他有沒有薑

我要一般的薑部要老薑

我想老闆娘快要瘋掉了吧

他就說  現在這個季節沒有一般的薑只有老薑

要夏天才有嫩薑

呼呼~~~~上了一課耶!!果然是廚房的新手

 

IMG_2918

這是在costco買的雞腿肉

我必須說這真的很棒

一份有六包  每包有兩隻雞腿肉

這個平常可以拿來烤雞腿排

醃一下丟到我的蒸烤爐  非常美味

 

IMG_2919

雞腿肉要先切過  然後燙過水

料準備好了

 

 

IMG_2926

 

先用香油麻油爆香 薑片 

軟了以後 再放蒜頭 等蒜頭爆香後 加上蔥段根辣椒段

(我的蝦夷蔥 看起來真的好細小)

然後加上雞肉拌炒香

醬料: 醬油 2T 米酒1T 糖1T 醋1小T

(我是事先準備好一碗,免得到時候手忙腳亂)

 

IMG_2927

 

呼呼~~終於完成了

沒想到大成功

好開心歐~~~

 

IMG_2929

今天的晚餐出爐了

又燙了一個波菜

加上周末滷的肉燥 豆腐 滷蛋

 

好像很千篇一律

再來看看之後可以變出甚麼名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