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22

原本要寫的是大師糕點
  可是 大師糕點的含糖量比較高

我在法國藍帶 、法式點心書  跟大師糕點裡挑了這一本

這本書寫的很好   又很詳細  大家可以去買來看看

 

DSC04421   

特別買的貝殼模

小貝殼真的好可愛

 

DSC04424  

不過食譜上的份量是10個

我照著做  結果我烤出20個

我在想可能是我的模比較小

 

特級砂糖 

轉化糖 invert suger............轉化糖沒有放  因為家裡沒有   很擔心會不會失敗

全蛋

香草精

低粉

泡打粉

澄清奶油

DSC04423

糖根香草精先混和一陣子

因為沒有事先混合香草糖


DSC04425

貝殼模要先塗上奶油  在灑上麵粉

我用的是沙拉油  所以不用再灑麵粉


DSC04428  

烤的沒有跟書上一樣黑

我好怕烤焦

我自己覺得很甜

不過   大家都很愛耶~~~小點心成功

 

 

~~~~~~~~~~~~~~~~~~~~~~~~~~~~

第一次嘗試馬德蓮蛋糕老實說是失敗還是成功真的不太清楚

因為  也也沒特別哪一個外面買的做比較

蛋糕這種東西真的很特別

材料不外乎  麵粉、蛋、奶油、糖

卻因為比例不同  做法不同

放在不同的模型裡

就會有不同的產品  不同的感覺

就如同人一樣,必須條件差不多,可是卻能造就不同的人

好妙

 

但是  不管怎樣  大家說好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