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23  

昨天去產檢 醫生叫我注意體重  果然是上週末去嘉義吃太多了

現在開始要注意飲食啦

澱粉的我看還是少吃吧

早在六月 我就已經定了田園香了

可是他的配送日期要到八月底

原本我想等到九月吃也沒差   昨天醫生講完後我想我還是乖一點吧

今天去市場買了放山雞

其實我不太知道土雞跟放山雞的差別

是賣雞的老板娘聽到我要做滴雞精跟我說的

我也沒有很確定 是不是正確的訊息

他說土雞跟放山雞的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

土雞比較小隻  放山雞比較大隻 滴出來的會比較多

好吧~~那就姑且一試吧

我是買放山雞的半隻  360元

跟老板講說你要做滴雞精她會很專業的幫你把大骨頭先剁碎

然後拿出神秘榔頭套好乾淨的塑膠袋

開始把雞肉敲得爛爛的

記得回家不要再洗過   他會幫你整理得很乾淨

老板還千交代萬交代今天一定要做完

不可以放到隔天使用歐

p.s.記得跟老板說要去皮   他會動作很利落的瞬間完成

 

IMG_2412

電鍋的下面要放一個網架

平常我們在蒸東西用的就可以了

是為了避免熱直接傳到鍋子上

 

 

IMG_2413

鍋子裡面要擺一個瓷碗

就是可以蒸的碗

我看很多媽媽做好後雞精都跑到碗裡面

不知道我的會不會這樣

IMG_2415

我把雞肉擺上去

沒辦法像大家一樣可以站好好的在碗上

因為我只有買半隻雞

我只好讓他看起來好像在碗的上面

其實根本  有很多地方都疊摞到鍋子上了

 

IMG_2416

照的很糟的這個照片

其實是最重要的

就是“”“”加蓋“”“”

記得一定要加蓋子歐

 

然後我把外鍋放四杯水

蒸了兩次

從來也沒讓電鍋這麼操勞

我都快要覺得電鍋會爆炸了

 

IMG_2421

蒸完後打開的樣子

雞肉都爛爛的

我從來沒看過這種雞肉

用筷子想要夾起來都沒辦法夾到整塊狀的

碎的非常的離譜

我又不用用過濾的過濾

因為漏網到時候油油的要洗起來可能很花時間

又怕洗潔劑的殘留

所以我慢慢的一點一滴把殘渣清乾淨

IMG_2422

清完以後發現下面真的一滴東西也沒有了

就像傳說中的雞湯都會跑到碗裡面了

 

IMG_2423

動手推了一下碗

果然雞湯都跑出來了

可是......這顏色好怪憂   怎麼不像大家的很褐色

而是清爽的雞湯色

是因為用放山雞的關係嗎????

 

*******************************

做完的瞬間

我動手訂了金牌大師的滴雞精了

哈哈哈哈哈

我果真只是做爽的

因為太挫折了  怎麼滴出來這麼少

顏色又跟我平常喝的滴雞精不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